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3-12-28

誓言铮铮,信仰坚定,薪火相传。

2023年12月24日晚20点30分,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张晖梅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本科生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尉婧静老师、支部内正式党员与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

宣誓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历史文化学院尉婧静老师郑重宣读了28名预备党员名单。

接着,由正式党员发放党徽、党章,并为新党员佩戴徽章,信仰之火,就此相传。

随后,全体同志在领誓人丁余睿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亮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拳,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无悔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拳拳红心,各位预备党员同志用洪亮的声音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就已深深地烙印在一片赤诚的热血丹心中。

宣誓后,新党员代表张钊槊同志进行表态发言。首先她表达了成为党组织一员的喜悦与骄傲,并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其次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对党旗许下的郑重承诺,珍惜党员身份,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最后她表示愿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将以青春之名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增长才干,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组织期望。

正式党员张珂源同志代表老党员向新党员表示衷心祝福,其次向各位同志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受。呼吁各位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张珂源同志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发扬集体的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奉献与担当。

最后,尉婧静老师为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做总结寄语。首先尉婧静老师为新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她表示经历宣誓仪式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位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的无悔选择,希望各位同志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同时向各位同志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与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第二,希望各位同志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管理。第三,希望大家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践行党员宗旨。

最后,主持人张晖梅同志做总结发言。至此,历史文化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圆满完成。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此次宣誓仪式的举行,不仅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希望各位同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80e651712d754d8ca9a78c7f16fe69f1.jpg9790287292dc46fbbf68259ac1d39580.jpg


457b4dd5c33c49b4933cb8fc0946e9ba.jpg66c02a07f81e4276ae9f701aeae47b6c.jpg


285f11316f73498191c48967826a6efa.jpg9adac188623245a6be36f886886a2a75.jpg

撰稿:郭文荟

一审:尉婧静

二审:徐晓东

三审:桑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