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回顾百廿峥嵘,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2

2024年3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来到山西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回顾百廿峥嵘,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同志们在郝雪敏的带领下走进校史馆展厅,仔细观察122年前决定建立山西大学堂的御批奏折与学堂建立初期洋教习名录石碑复制件,同志们回顾了山西大学堂创办的历程,学习了山西大学堂在清末民初的复杂社会局势中开创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先河的光荣历史。

同志们感受了民国时期山西大学校成为“国立第三大学”的深厚底蕴,体会了抗战期间颠沛流离、辗转办学的艰难奋斗历程,学习了山西大学进步师生在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冲锋在前的崇高革命精神。

同志们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山西大学经历院系调整、巩固充实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学校为现当代山西高等教育奠定基础的重要地位,在山西大学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中勇于蹚出新路的奋进历程中感受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了解了学校的学科体系与代表性科研成就。

观展后,同志们在校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山西大学在122年的峥嵘历程中创造了辉煌的成就,一定能抓紧“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在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丁余睿

审核:尉婧静

二审:徐晓东

三审:桑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