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不负殷切期望,凝聚奋进力量-——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3-03-21

3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河汾讲堂隆重集会,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参加此次仪式的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亚教授,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尉婧静老师,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部分正式党员代表。

38eb97673d744811a89176218c548434.jpg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国际歌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列宁在纪念《国际歌》词作者鲍狄埃的文章中热切地写道:“一个有觉悟的工人,不管他来到哪个国家,不管命运把他抛到哪里,不管他怎样感到自己是异邦人,言语不通,举目无亲,远离祖国——— 他都可以凭《国际歌》的熟悉的曲调,给自己找到同志和朋友。”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齐声跟唱,表达了信仰真理、追求真理,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定信念。


尉婧静老师宣读了新一批预备党员的名单,并请正式党员代表为预备党员们佩戴了党员徽章。

43d02fee392d460d9d2b54b261d10bea.jpg

随后,佩戴上党徽的预备党员们与其他正式党员代表一起在领誓人韩欣荣的带领下宣誓。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高呼“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誓词,立志永远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9515c0d2f737469aa5f0ae1d50ef11ac.jpg

宣誓后,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祁梓恒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他感谢了党组织和同志们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锻炼过硬本领,决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48741d832d4247db8b1ab4f7555a83c3.jpg

接着,2021级研究生韩欣荣同志作为正式党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新一批预备党员入党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希望他们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避免懈怠蜕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90b2add23954f9c9d71e5699a7c4cfe.jpg

最后,周亚教授作为上级党组织代表发言。他以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与入党以来的经历谈起,表示自己经常将二十多年来的实践经历与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中的初心作比较,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神圣义务。作为一名老党员,周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思想上要过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周老师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共产党员一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在广大群众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能力上要过硬。周老师以大家的专业举例,指出无论是历史学还是旅游管理专业都对文字写作、口头表达具有较高的要求。他希望大家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在专业能力上发挥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

第三,行动上要过硬。周老师回顾了刚刚举行的1977级院友入学45周年纪念活动,用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勉励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努力走向社会、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服务。他号召大家在假期积极参加田野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主动走向田野与社会,对社会产生自己的理解与认识,深入认识世情、了解国情、体会民情。要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50dc2ae9ff444f2c9f8244df0eb9ecd9.jpg

仪式结束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b6ffe98134ee4a7582ee5a8ab9cf5928.jpg

相信各位预备党员同志一定会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始终用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成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全人类的进步和解放的壮丽征途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丁余睿
图片:代啸天

审核:尉婧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