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荣获山西大学“尊老敬老先进单位”称号,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尊老敬老先进学生集体”称号
2023-12-28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相关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12月27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山西大学尊老敬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荣获山西大学“尊老敬老先进单位”称号,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尊老敬老先进学生集体”称号。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史文化学院多年来积极响应校党委、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号召,认真落实山西省关工委“关心老一代、关爱下一代”重要指示精神,将尊老敬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aeaf32b145d8470ea307db203fe4b2f4.jpg

2df0f8767209459cb646c55b59f522f2.jpg

c1181bfe63284150bdadeb2bac92658f.jpg

作为山西大学建系较早的学科之一,历史文化学院有着相当一批在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奉献一生的老党员、老教师。学院通过节日慰问、邀请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授课等方式,让离退休老教师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也让青年一代亲身领略老一代山大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治学、善于授业的精神风貌。

为了增进青年学子与老干部、老教师的交流学习,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读懂中国”、“访五老,学党史”、“深深敬意献长者,九九朝阳护安康”等各项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学子通过访谈、研讨、讲座、志愿服务、假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与山西大学退休教师互动沟通,进行关爱服务,努力做到与老年人双向选择、双向受益、双向发展。

此次先进表彰,是学校对我院尊老敬老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历史文化学院会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切实把尊老敬老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全学院营造“敬老爱老,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撰稿: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审:马晓娜

二审:徐晓东

三审:桑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