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一 、第二党支部开展 “清风扬正气,廉洁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8

为培养廉洁意识,提高党性修养,10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61名同志在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马晓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原市狄仁杰文化公园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狄仁杰文化公园位于太原市小店区狄村街,是太原市第一批廉洁文化景观之一,近年来接待各界党员同志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第一项,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公园,感受狄仁杰40多年从政生涯的清廉本色,他一身正气、不畏权贵、反对奢靡、护国安邦,是我国传统清廉文化代表人物之一。东配殿展示区,从“为国”“为民”“为官”“为人”四个方面,引用历史典故,警示后人。西配殿展陈用狄仁杰以民为本、勤政为民的典故,向我们展示了狄仁杰心系家国的思想境界和高风亮节的人格品质。

活动第二项:理论学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公园内进行理论学习。刘嘉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张宇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

活动第三项:分享感悟。

在参观公园和理论学习之后,广大党员同志感受颇深。李鸿铭同志指出:身为学生党员 应当深知自己的主要任务。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在担任班级和学生组织干部时做到公平公正,公事公办,切不可行使超越自身的权力;祁梓恒同志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学习历史名人的生活作风,在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从小事做起,增强廉洁意识。将头脑中的意识转化为行动;李凡同志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学生党员,就树立远大理想和政治抱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之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完成科研上的进步。身为学生群体的干部,不应只为自己着想。杜绝不清廉的事情发生,要正确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大家服务;党诗煜同志强调:网络强国可以推动经济的发展,只有加快网络建设,才能在信息化时代抓住机遇,才能更好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时作为学生组织的干部,要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初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活动第四项: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丁余睿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对自身的党员身份做出庄严承诺,提醒自己应当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为党的建设不懈奋斗。

至此,“清风扬正气,廉洁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圆满结束。

文字来源:郑宇琦

图片来源:郑宇琦 王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