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山西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3-11-06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学院河汾讲堂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霖瑶作巡察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桑煦丽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院长向晋卫主持会议。

张树峰作巡察进驻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校内巡察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历史文化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把这次巡察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把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二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坚持党性原则,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三要确保同向发力,深化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同向发力,抓住巡察机遇,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及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

段霖瑶组长从第四轮巡察的工作重点、方式、要求三个方面对有关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说明。她强调,本次巡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中心,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坚持以下看上、由点及面,全面审视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本次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和“三个推动”,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

桑煦丽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及全院党员干部将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学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守各项纪律,主动开门纳谏,积极畅通巡察组与干部师生的沟通渠道,全力做好巡察保障。

会后,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学院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立了巡察意见箱。

撰稿:尉婧静

审核: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