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0

按照学校部署,8月29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检视自身差距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崔彦华列席会议,学校督导组佘勇老师出席会议。

e3bbc4f403284dec9534719f452fcf42.jpg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学院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桑煦丽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f9a4b48adc18465893bc8c374a288f63.jpg

校督导组佘勇老师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圆满完成任务。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综合典型案例分析,学院每个领导认真撰写了检查材料,程序规范,符合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学院班子每位同志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政治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用党性剖析问题,找出病根。桑煦丽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位同志敞开胸襟、开诚布公、找出不足,实现了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也增进了团结,坦诚相待,达成共识,做到了共勉。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桑煦丽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三方面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自身建设。1、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思想引领。2、加强班子建设,服务师生成长。3、严守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为历史文化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

撰写:尉婧静

审核:桑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