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无毒前行 健康人生” ——2019级旅游管理班线上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21-11-17

11月2日晚,2019级旅游管理班于学习通开展“无毒前行 健康人生”主题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由宣传委员张钰青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晚七点半宣传委员张钰青在线上发送五道禁毒试题,全班平均正确率为71%,同学们通过答题对于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有一定的了解。

答题结束后,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华之剑》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在学习通讨论区发表观影感受。

孙敏同学发言:“观看完《中华之剑》,片中的真实记录镜头让我感到震撼。我们必须认清吸毒者毒瘾的危害以及贩毒者的无尽贪婪。我们必须要向缉毒人员致敬!我们作为大学生必须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了解毒品的常识,尽可能地让大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并远离毒品。”马婷琪同学表示:“拒绝毒品不仅仅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自己身边的人,这应当是每一个人坚守的底线!”王子豪同学讲到“抵制毒品 做好宣传 发现与毒品有关的一切违法事件都要积极举报!”

此次在班级内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知识学习认识到吸毒者惨痛案例和毒品对于国家、社会、家庭的危害。利用观影方式形象生动了解我国目前缉毒,禁毒工作的现状,让同学们认识到公安干警工作的危险性和困难性。

无毒前行,健康人生!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起青春不“毒”行的意识。

至此,本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文案:张钰清

图片:张钰清

审核:团委宣传部 唐萌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