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旅游管理系 > 副教授
【旅游管理-副教授】张红艳
2023-05-09

图片1.png

个人简介 /Introduction

张红艳,(1972. 9- ),女,汉族,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管理本科、管理学硕士学位、土壤学博士学历。2001年就职于山西大学旅游管理教师至今,副教授。2020-2021年,山西省援疆干部。

主要从事旅游规划与开发与景区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迄今为止,主持省级课题10项;参与国际课题1项,参与国家、省级课题多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张红艳,女,管理学硕士学位,土壤学博士学历,副教授。

山西省文旅(产业)规划研究院专家组成员。

山西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师资库专家。

山西省科教研究旅行综合实践研究院专家智库成员。

通信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旅游管理系, 邮编:030006

联系方式:1482137274@qq.com

主要研究方向 /Areas of Research Expertise

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景区管理、红色旅游

●  主要讲授课程/  Teaching

《旅游规划与开发》---本科

《旅游目的地管理---本科

《旅游资源管理---本科

编著和代表论文/  Journal Articles

张红艳等编著,新背景下旅游景区规划与开发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412月第一版。

新格局下基于国家认同的红色旅游发展,经济问题,2020.1:123-129

延安红色旅游发展对山西红色旅游发展的启示,2018-2019年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绿皮书,山西经济出版社,2019.3

长治市红色旅游发展探讨,2016-2017年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绿皮书,山西经济出版社,2017.3

山西黎城红色旅游资源现状与发展对策探讨,2015-2016年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绿皮书,山西经济出版社,2016.3

新形势下山西省红色旅游发展策略,2014-2015年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绿皮书,山西经济出版社,2015.4

山西省红色旅游发展现状及趋势,2013-2014年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绿皮书,山西经济出版社,2014.5

《毛泽东与20世纪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099月)

质量认证体系对我国旅游企业的适用性探讨,山西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报,2008年第2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中心复印报刊资料F9《旅游管理》2008年第5期全文转载)

毛泽东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及其实施效果,毛泽东与20世纪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上),中央文献出版社,北京:2007年。

试论太原市杏花岭区旅游产品的开发思路,太原市杏花岭文物旅游发展研讨会参会论文,优秀奖,2007.5

略论休假制度调整对城郊型乡村旅游的影响,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9月,第31卷第9期。

太原市城郊型农村发展乡村旅游的SWOT分析——以太原市为例,经济师,2008年第6期。

山西省老年旅游市场调查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报,2006年第6期。

试论旅游规划的区域经济理论基础,山西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报, 2003年第6

太原市晋源区姚村乡耕地等级估价研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03年第3期。

项目/  Projects

主持项目:

新时代背景下山西红色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模式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课题,2022年。

红色旅游与三大板块新格局融合机制研究,山西省软科学课题,2018年。

山西经济转型背景下红色旅游与三大板块融合机制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18年。

基于全域旅游理念下的山西省红色旅游整合发展策略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017年。

地方高等院校旅游专业实践平台建设研究,山西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2020年。

全域旅游理念下旅游演艺在山西红色文化传承中的开发模式研究,省委宣传部,2017年。

新形势下山西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015年。

山西省旅游阴影区域的旅游发展研究,省社科联项目,经费:1000元。2014.

旅游业发展对芦芽山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影响研究,山西大学校基金,2007年。

太原市城郊型新农村建设与旅游业开发的对策研究,山西大学校基金,2005年。

旅游景区的绿地建设研究,2005

参与项目:

中国/IFAD/GEF旱地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项目——山西项目区课题研究,2006年。

《山西省志·旅游志》(1998-2017),研究开发,2018-2020

慢旅游视角下的幸福感形成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2018年。

山西省资源型城市群旅游协作机制研究,省社科联,2014年。

教育功能在文化旅游中的实现途径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2012

山西省新农村建设中农民职业技术教育问题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09-2010

山西旅游标示系统构建研究 2008年度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2008

新农村建设中山西省城郊农民教育问题研究,山西省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008-2009

山西文庙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2010

山西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

安国寺乌崖山旅游规划,2004年。

太谷县任村乡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2005

山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研究课题研究,省社科联重点项目。

山西省太谷县任村乡旅游规划项目。2006年。

●  获奖/  Awards

山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昌吉回族自治州优秀党务工作者。

山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