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话剧《山大·山大》演出圆满成功
2017-05-07

  2017年5月6日晚19时,历史文化学院原创校史话剧《山大·山大》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隆重上演。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本场演出,五百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山大·山大》是由山西大学学工部(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大型校史类话剧,师生们旨在用话剧这一生动形式,抒发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为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献礼。本场话剧选取了清末山西大学堂西学斋建立、五四运动、抗战复校、建国初期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新世纪发展等五个极具代表性的阶段,展现了山西大学百余年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的发展历程,生动的地刻画出山西大学百年的沧桑与辉煌。本部话剧完全由热爱母校,关心我校发展历程的诸多同学们自编自演而成,从剧本征集撰写到演员选拔招募排演,前后共历经了8个多月。剧本多方考证,多次修改;演员们层层选拔,日夜排演。诸位演员来自我校的各个年级各个学院,其中饰演高敏的何尚杰同学更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在校学工部(处)的指导下,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同诸演员共同努力终于迎来本场话剧演出的圆满成功。

  本场话剧精心准备,酝酿许久,演出后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在此需要感谢各级校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心,感谢演员们辛勤的付出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除此之外,还要特别鸣谢学工部、校史馆以及每一个关心这出话剧的人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这场话剧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一百一十五年峥嵘岁月,山西大学历尽岁月沧桑,《山大·山大》通过话剧的方式展现校史,让所有山大人共同珍藏那一段段难忘的记忆。值此山大建校一百一十五周年纪念日,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成员谨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愿,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