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一、二支部 参观彭真生平暨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7-05-08

  为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及“三基”建设要求,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两个支部积极开展了“党员约规”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5月6日上午,在支部书记郭丽丽老师的带领下本科生一支部9人、本科生二支部17人,前往彭真生平暨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参观彭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我们跟随着彭真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对革命圣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获益良多。彭真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在他的革命历程中不懈的追求真理,坚持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彭真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参观完彭真纪念馆后,在革命圣地和伟大的革命前辈的感召下,我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言中饱含着我们大学生党员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热情和信念,对党忠诚是我们每一位宣誓人对党的诺言。

  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党和一些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史,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了支部成员们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党的信念,让我们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向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文:吴桐/图:罗立建、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