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7-05-25

  2017年5月2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于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桑煦丽、院长郝平教授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主持。

  毕业典礼随着17届毕业生视频的回放,缓缓拉开帷幕。视频由17届毕业生制作,回顾了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印证了同学们的成长经历和精彩瞬间。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郝平院长首先致辞,郝院长在表达对毕业生的良好祝愿的同时还给予毕业生殷切的期望,为毕业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对学生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在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教师代表宋晓芹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宝贵的人生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乐善友爱,毕业生对老师的建议给予了真挚的感谢。

  大学四年的时光都有辅导员的陪伴和付出,17届毕业生辅导员郭丽丽老师上台进行了讲话,郭丽丽老师将每一句临别之言都当做对同学们的叮嘱,叮嘱未到一半,老师潸然泪下,同学们也都流下了不舍与感恩的眼泪。

  随后,2017届毕业生代表周云瑞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真实感受和恋恋不舍,并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同时也展现了毕业生们即将踏入社会的豪情壮志。

  讲话结束后由导师代表及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进行了拨穗仪式。老师们将毕业生们的帽穗由右边拨到左边,向毕业生们致以祝贺和勉励,并与他们握手。拨穗仪式寓意麦穗已经成熟,象征着毕业生们已经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拨穗仪式上的毕业生们,既有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又有学成之后的成熟稳重,但更多的是踌躇满志、青春飞扬的蓬勃朝气。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在学院参加的最后一次集体性活动,他们即将离开这个充满爱的温暖集体,他们在校多年的欢笑泪水都在这里尽情挥洒。母校永远祝福你们。祝愿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的旅途里,迎着阳光,趁着风,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