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知名校友,作家韩石山先生为《百草园》题词
2017-06-07

  2017年6月7日,我院收到来自知名校友,作家韩石山先生的特别来信,内附为我院学生刊物《百草园》杂志的题词。

  韩石山,原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文学》主编、长期从事小说、散文、文学批评等门类的写作及现代文学研究。山西大学历史系1965级校友,2017年4月27日韩石山受邀在我校做了题为“好学近乎智——在山西,该如何做史学研究”的主题讲座。讲座之后,我院学生刊物编辑同学向韩石山老师提出能否为母校刊物题词的请求。由于时间仓促,先生并没有能完成学生的请求,遂留下联系方式。

  时隔一个多月之后。我院乔新华教授收到了韩石山先生的来信

  信中提及此事,由于忙乱未能完成其请求,故于端午之际补上并寄信于学院。在此,衷心地感谢韩石山先生能于百忙之中仍心系母校。为学生刊物题词!

  先生在题词中写到“江山好处得句,风月佳时读书。”鼓励学生多读书,多积累,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鼓励学生刊物诸位编辑不忘初心,努力为同学服务,呈现更加严谨优秀的史学世界。表达了一位学者对现今学生自我修养的培养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