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美国罗文大学王晴佳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06-18

  6月8日和9日,美国新泽西州罗文大学历史系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长江讲座教授王晴佳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奉上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题为“探究‘性格史学’——顾颉刚疑古史学新探”的报告中,王晴佳教授从世界史学研究前沿的性格史视角,结合顾颉刚留下的大量日记、笔记资料,为师生展现了一个感情丰富、性格饱满的史学研究者。王晴佳教授致力于将史学写作方式和思潮导向与当时的社会环境相对照的研究理念,得到了在场师生的认同。

  

  在“西方史学如何完成其近代转型:四方面的考察”报告中,王晴佳教授展示了自己对西方史学近代转型的最新思考结果。王晴佳教授认为,促成西方史学完成其近代转型的因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博古学研究;第二,历史文献学;第三,历史哲学;第四,历史写作方法。

  

  王晴佳教授博学广闻、谈吐诙谐,在报告现场的提问环节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