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6-2017年旅游绿皮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7-07-04

  2016-2017年旅游绿皮书发布暨研讨会于2017年7月4日在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山西省旅发委、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图书馆、山西报业集团发展导报社、山西出版集团山西经济出版社、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本书作者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教授主持。首先由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致词,杨校长在肯定了上一年度绿皮书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理论研究、扩大影响力的殷切希望。会议第二部分由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世满教授介绍了本次绿皮书的基本情况,此次绿皮书是由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为主体,由张世满教授为主编的山西第四本;绿皮书共收录了26篇文章,内容结构上分为序言、特稿、主报告、热点关注、专题研究、旅游要素研究、乡村旅游研究和地方旅游研究八个部分;题目所涉及的内容均是山西旅游实践中的重要问题或热点问题。本书作者涵盖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山西大学等省内外的旅游专家、学者,选题都是长期关注并多有积累的领域。绿皮书数字详实、资料充分、观点鲜明,系统勾画出了2016年山西旅游发展的全貌和特点,也为未来山西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颇具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随后参会的各单位的领导和作者,围绕山西旅游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挑战,预测山西未来发展前景。参与写作的作者从宏观何微观的角度,结合旅游绿皮书涉及的具体问题,阐述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最后,山西省旅发委盛佃清主任作了总结发言。盛主任以党委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百姓高度期望的视角评价了山西旅游业的地位,以乌镇为案例分析省内外旅游开发的差距,并重点介绍了旅发委的职能,并希望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研究山西旅游发展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