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教师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8-04-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号召全院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4月20日至2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办了教师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经过精心策划,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设置了“讲党课”“访圣地”“寻初心”“唱红歌”“话党恩”等培训环节。4月20日,院党委书记桑煦丽同志在学院会议室以《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党课作报告。报告结合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有关精神要求,强调了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如何正确理解和有效贯彻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要求每个党员都要顺应时代潮流、校准思想坐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努力做到信念更坚、律己更严、担当更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4月21日,参训教师党员集中赴延安进行“访圣地、寻初心”现场教学,先后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在杨家岭党的七大召开的旧址中央大礼堂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平同志以《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给参训党员现场上党课。郝平同志说,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家园,我们党延安时期就提出“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这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立足新时代,立足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好。

  

 

     

  4月22日,参训党员集中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登上了宝塔山。在宝塔山顶宝塔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集体宣誓,缅怀先烈伟绩,砥砺政治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受到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返程途中,参训党员各展才艺,组织了“唱红歌”“诵名篇”“话党恩”活动。党员们用动情的歌声,唱出了对延安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对新时代的崇敬热爱之情;有的党员选取经典爱国篇目进行深情朗诵;有的党员现场赋诗,咏念延安之行;有的党员结合专业知识,分析延安时期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等知识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我们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学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既丰富了知识,又增进了团结,专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