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承办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暨“商路·商帮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9-02

  2018年8月25日至26日,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暨“商路·商帮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史学会和山西大学共同主办,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社、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1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清华大学学报》、《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城市史研究》等10余家期刊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单位参会。

  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方之一,我院院长郝平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所有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学院悠久的经济史研究传统和丰富的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师生目前在该领域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同时表达了与学界加强交流的殷切期望。我院郝平教授、孟伟教授、周亚副教授、魏晓锴副教授、晏雪莲博士、杨建庭博士以及在读研究生魏春羊、张玮、李善婧、王建云等多名师生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承担了部分会务工作。我院师生利用契约、碑刻、信稿、账簿、家书等民间文献对乡村地权、金融、典当借贷、票号兴衰、村落纠纷、交通运输、文化教育、风俗变迁等重大社会经济命题展开的实证研究,以及由此所引发的史料价值、研究方法思考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与肯定,使我院在“社会经济史研究”团队建设方面的可喜成效通过本次大会得到有力彰显。

会议合影 

会议开幕式 

郝平院长在开幕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