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副局长视察东山校区考古工地
2018-09-16

  9月3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副局长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柴晓明院长、国家文物局资源管理处王彬处长,在山西省文物局刘正辉副局长、山西省考古研究所马昇书记等的陪同下,专程视察我校东山校区考古工地。历史文化学院桑煦丽书记、考古系李珺主任以及东山校区考古队领队赵杰陪同考察。 

    

  李君教授、赵杰副教授现场汇报了东山校区北朝墓群的发掘情况。宋新潮副局长认为北朝墓葬M22墓室内发现的木构建筑遗存是非常重要的考古新发现,具有宝贵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他充分肯定了东山校区考古队的发掘工作,指出正是由于考古队科学认真的工作精神,才能取得如此重要的发现。宋新潮副局长强调要继续保持发掘清理工作的精细化,同时要加强出土文物保护工作,并对下一步的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指导。

  国家文物局的此次视察,不仅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校考古、文保等专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