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友捐赠|1997级历史学班捐资设立“久期”基金助力学院发展
2022-05-09

5月8日,在山西大学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1997级历史学班捐资设立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久期”基金,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党务工作,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生日厚礼。

受新冠疫情影响,捐赠仪式在山西大学西门外举行。下午3时,九七级历史学专业班长白建才,团支书郭鸿雁,以及赵海亮、赵晋胜、穆锦峰、贺玉峰同学,学院党委书记桑煦丽、党委副书记徐晓东、副院长周亚、副院长陈小三等齐聚学校西门。

白建才表示,关注和支持母院发展是每一位历院学子的义务和使命,在历史文化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四年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怀念,在这里结识了可敬的师长,结交了可爱的同学,夯实了人生的基础,今年恰逢母校建校120周年,作为曾经的山大学子,作为历院培养的学生,我们理应力所能及地为母校、为历院做点事情,以回报培育之恩。他指出,“久期”基金的设立从形成动议到最终完成前后仅用了10个小时,饱含着九七级历史学班全体30位同学的心愿和祝福。

白建才代表1997级历史学班向学院捐资

郭鸿雁进一步解释了“久期”基金的寓意和用途。她讲到,“久期”为“九七”谐音,既象征基金为1997级历史学班设立,又表达了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久久期许,寓意九七级历史学班将永远和母院勠力同心、共同奋进。“久期”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学院优秀学生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希望能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党务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桑煦丽书记曾担任九七级辅导员,她动情地说到,能和祁小敏老师共同陪伴九七级同学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是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忆;这次捐赠活动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团结友爱和强大凝聚力。她代表向晋卫院长和全院师生衷心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这份深情厚谊。“寸心何以赠,自有冰心壶”,她指出,广大校友是学院办学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学院将按照九七级历史学班同学的捐赠意愿,制定“久期”基金使用制度,做到专款专用、合理规范。相信九七级历史学班同学的此次捐赠必将助力母校学子成长成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进步。

桑煦丽书记接过捐赠牌,并向九七级历史学班同学回赠图书《山大往事》作为纪念,她表示,待疫情结束,邀请各位同学重回母校,看看修葺一新的渊智园,重温书声朗朗的大学堂。在场九七级同学代表和学院领导于西门外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九七级历史学班同学代表和学院领导于西校门外合影留念

桑煦丽书记和九七级历史学班学生代表合影